203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党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言,发挥模范作用”

  • 文/亓博 图/亓博
  • 创建时间: 2016-10-11

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      109日晚上21时,数学科学学院0203班党支部在玉泉路教学楼611召开了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发挥模范作用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作为党支部在新学期的第一次会议,张伟首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按照会议议程,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认识。随后,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言,重新认识并端正入党动机。

        接着围绕重温入党誓言,发挥模范作用这一主题,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上台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张伟书记率先进行发言,他提到作为党员首先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章程,积极增强党性修养。在班级内部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要有主人翁精神。马鸿宇提到学生党员应发挥自己的桥梁作用,密切联系老师与学生,同时在生活中要关心同学,主动发现同学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提供帮助。肖冠举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走在同学的前列,在学习上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刻苦学习,掌握扎实、过硬的文化知识。在大家的积极发言中还提到,发挥党员的积极性,要从小事做起,例如主动帮助老师擦黑板,主动承担班级的任务等。大家还提出了组织公益活动的建议,就此问题大家提出了像“参观八宝山”、“公益远足”等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方案。

主题发言结束之后,张伟布置了这学期接下来的任务,并就预备党员转正与组织生活会等问题进行了说明。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明确肩上的重担,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