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0201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系列组织生活会 ---“重温入党誓言,发挥模范作用”

  • 文/邓文 图/姜姗
  • 创建时间: 2016-10-08

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

        9月29日下午5时20分,数学科学学院0201班党支部在学园1-418教室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会议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发挥模范作用”。支部的24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晓迪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张晓迪介绍了支部的的基本情况,并通过点名的方式,让支部成员互相认识、增进了解。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支部成员感受到了革命的不屈与抗争。随后在张晓迪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新端正了入党动机。

        接着围绕“重温入党誓言,发挥模范作用”这一主题,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晓迪支书率先发言,谈到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共产党的一份子,应该时时刻刻想到自己身份的多重性,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榜样。王芹指出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会自律,在集体中争做先锋,积极参与配合院校、班级、支部的各项活动。6名预备党员积极踊跃发言,在汇报培养情况的同时,分享了学习心得。邝超智提到党员要有争先精神,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党海坤结合最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课程,谈到只有创新能力的提升才能让社会发展有新的突破;徐汾表示党员应该增进对党的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对社会上的各种言论,要有自己理智的判断,不盲从不跟风,努力找到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的切合点。最后,张晓迪希望大家会后自学“人民的好儿女”——余留芳的先进事迹。同时他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每一位党员都能积极主动参与讨论,也可以建议发起多样的活动形式,共同学习先进思想和最新的国事动态。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明确肩上的重担,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