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进行党章基本知识测验

  • 袁硕、李再铮/文 张丽连、吴静/摄
  • 创建时间: 2016-07-07

怀柔校区党章考试怀柔校区党章考试玉泉路校区党章考试玉泉路校区党章考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两学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学生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2016年7月4日和7月6日晚,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分别在雁栖湖校区教学1楼115和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一1教室组织学生党员进行了党章基本知识测验,对全体学生党员党章的学习情况进行检验。

开展党章基本知识测试,目的在于引导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把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印于心、诸于行,增强学生党员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的自觉性。本次党章测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考试成绩将在学院内公布,考场内秩序井然,学生党员答题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本次测试内容涉及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和促进了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这次测试,在党员中掀起了学习新党章的热潮,学生党员们进一步意识到加强党章知识学习的重要性,考试不仅是检验学习的效果,更是为今后更好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党章》各项规定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过测验,了解自己的掌握情况,而且通过逐条逐句读党章,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党的纲领和章程,用党章的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章的理论指导实践,让大家意识到要担负起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投身实践,服务社会,全面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