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党支部开展支部考评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作者:刘键毓
  • 创建时间: 2016-05-24

5月22日下午,2015级2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121教室开展党支部考评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萍主持。

会议第一项为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孙萍对近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做了总结。从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党支部活动开展基本情况、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党员思想教育工作、作风建设、作风建设、主要工作成效以及党支部建设及工作中的不足多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

为了更好地倾听党员们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孙萍让所有党员以无记名方式写下对党支部工作的考评意见;会后由支委对各位党员提出的肯定与批评意见进行整理汇总,并据此对之后的支部活动计划进行了调整。

会议第二项为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前,支委充分征求了党外群众对党员们的意见,并由支部书记孙萍下发《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等相关文件,要求各位党员在会前认真学习党章及党的相关文件、总结个人表现并填写“自我评议”。

会上,每位党员上台叙述自己1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情况,并对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进行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然后党员之间进行互相评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找出差距。然后在民主评议结束后,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优秀党员并当场公布投票结果。

本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促进党员增强党性,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保持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并通过评选优秀党员,为同学们树立起身边的榜样,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