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共谱青春赞歌----数学科学学院参加国科大“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

  • 作者:马召灿 摄影:李旭昇
  • 创建时间: 2016-05-24

数学学院表演诗朗诵《聆听青年》数学学院表演诗朗诵《聆听青年》

521日晚,国科大“五月的鲜花”校园文艺汇演在雁栖湖校区礼堂举行。这是一场气势磅礴、快节奏、大信息量的演出,给人印象深刻。全校各个院系精心准备的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聆听青年。那声音,犹在耳边。那是所有时代的奋进者与开拓者,是记忆中永远的青年这是数学科学学院给大家带来的第二个登场节目,诗朗诵《聆听青年》。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是一个民族的脊梁,数学学院的学子们激情饱满和朝气昂扬,他们缅怀先烈,歌颂青春,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青年在几次民族危亡时刻做出的选择。台下掌声雷动,激情飞扬的诗词把大家带回了历史的长河,历史的场景浓缩在舞台上,通过对于近现代中国奋斗的展现让我们在回首往昔中感受历史和现实。最终数学学院在本次文艺汇演中荣获三等奖

“聆听青年”让大家听到了中国青年心中的呐喊,那种对祖国满腔热情。中华民族走向世界需要这一代青年的坚实努力。看着这些青春的面孔,这些被激情和理想所照亮的形象,让人由衷感到,因为有着这样的年轻人,“中国梦”必将被带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