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班党支部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议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6-04-19

      4月15日下午,201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21教室召开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专题的民主生活会议,开展了严肃深刻的自我反省和互相纠正,明确了党支部各成员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硕主持。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光荣传统,是解决党内矛盾,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基本方法,是在马克思主义原则基础上巩固和加强党的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使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有力武器。201班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袁硕带领下踊跃发言,就自己最近生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内容深刻的反省自纠,然后支部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还针对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方式等提出了一些建议,袁硕同志一一记下大家的发言并对大家的批评表示了肯定。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在自我批评中认识到了不足,在思想交锋中找准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发扬民主、解决问题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因此,我们要正确认识批评,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经常“洗洗澡”“清清脑”“治治病”,把自己身上的残渣污垢进行清理,让自己心明眼净,扫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弘扬新风正气。

 

作者:马召灿   摄影:马召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