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班党支部召开“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主题生活会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5-11-19

        11月15日下午,201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121召开了以主题为“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本学期第三次党支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201班组织委员魏鹏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宣传片:《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视频中中国共产党8000万党员带领13亿人民追求幸福和梦想的纲领引发了广大支部党员的巨大反响,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服务人民,造福社会。

         随后,魏鹏同志上台,就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什么,向台下的同志们进行提问,大家踊跃回答这个问题,并对学生党员如何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严肃地讨论,从自己的实际学习、生活出发,发表了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在魏鹏同志带领下,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相关内容,对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和享有的八项权利进行了研究,并对其相互关系、特征等进行了讨论。魏鹏同志指出,每一个党员应当积极履行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关心集体。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团结集体,发挥党员先锋队的作用。同时,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学习加强了支部党员对党的认识,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使之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者:马召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