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math/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学先进,找不足——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组织收看电影《吴仁宝》

学先进,找不足——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组织收看电影《吴仁宝》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04-23

2014419日,数学科学学院本部高年级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418教室召开党支部活动,本次活动主要观看了电影《吴仁宝》,让我们了解这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一生。吴仁宝,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他所带领的华西村,创造了中国农村发展史上的奇迹。电影一开始从六十年代讲起,年轻时吴仁宝就以自己长远的眼光带领村民建起了第一个磨坊,极大地解放了当地村民的生产力,为以后华西村的崛起奠定了基础。从七十年代的改革开放的展开,到八十年代的土地承包责任制的推行,再到九十年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确立,一直到二十一世纪全面商业社会的到来。在每一个时代的关口,吴仁宝总是能紧紧抓住华西村发展的脉搏,实事求是,锐意创新,将华西村一步一步地推向繁荣。

电影《吴仁宝》时代感气息强烈,以吴仁宝带领华西村致富的脚步为主线,给我们生动描绘了吴仁宝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党员是如何将马克思的普遍原理与华西村的实践相结合从而创造出“中华第一村”的壮举。

电影观赏完后,与会的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臧阳光同志表示,吴仁宝的长远目光和英明决策以及村民的团结一心是华西村发展繁荣的关键;魏志强同志侧重于党员所起的模范带头作用,认为只有党员目光长远,团结力量才能使人民共同富裕;陈晓东同志认为正是吴仁宝所体现的作为一个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所具备的高瞻远瞩和服务群众的意识,以及以吴仁宝同志为代表的一批党员所发挥的带头作用是我们这些学生党员所要学习的;戴龙飞同志在感慨吴仁宝的事迹之余表示,作为一个优秀的党员关键在于实事求是,把群众的需要永远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他党员同志也做了一些相应补充。

通过本次观影,大家对吴仁宝的事迹有了全面的了解,经过积极讨论,传达了学校党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的要求。

 

作者:许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