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包饺子活动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11-14
IMG_20141109_161451_副本.jpg
IMG_20141109_171052_副本.jpg

APEC期间,119日号下午三点半,在雁栖湖校区二食堂二楼,数学学院的同学们举办了包饺子活动。

三点半时,同学们陆续过去,食堂的师傅已经把之前已经和好的面(还有一部分是现成的饺子皮)和搅拌好的馅从厨房里端了出来,摆到了桌子上。大家开始兴致勃勃地自己动手完成后面的工作。首先,我们把馅从大盆里舀到一个个的小碗里,方便大家分成多组同时开包。馅有两种,分别是芹菜猪肉和圆白菜鸡蛋。接着有几个比较厉害的女生开始在那进行擀饺子皮比赛,有几个男同学在那里围观学习。其余人都在各个小组里拿着筷子动手包饺子。起初用的都是现成的饺子皮,包到后来那边女生们手擀的饺子皮也运送上来了。大家都认为同学们自己擀的皮又大又软,比现成的冰箱里放的饺子皮好包多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很快就把饺子包好了。在等着煮饺子的这段时间,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了不同比例的酱油,醋,辣椒油,蒜汁等,调制好不同口味的调料。最终,等了大概20分钟,热乎乎的饺子出锅了,每人都端到了一盘饺子。大家吃起来很香很开心。

这次数学学院包饺子活动是由202班承办和组织的。通过这次活动,数学学院的同学们有很大的收获,也加强了院内同学间的交流。

 

                                                           作者: 赵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