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12-10
IMG_2464_副本.jpg

20141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一次以学习全国优秀党员龚全珍、杭兰英、刘伦堂同志的主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学习活动源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中宣部联合印发了的《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杭兰英、刘伦堂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首先,支部书记陈晓东同志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三位全国优秀党员的感人优秀事迹:龚全珍,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从乡村教师到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几十年如一日,为人民服务;杭兰英,浙江省上虞市祝温村党总支书记,任职28年,把一个落后村建成了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兢兢业业;刘伦堂,25年村支书,将一个贫穷的城中村,发展成远近闻名的亿元村 今年625日,因癌症晚期遗憾离世,留下了一麻袋荣誉证书和工作笔记。

随后,与会党员就此次学习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晓东同志认为三位优秀党员都是平凡的人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但是通过不平凡的坚持,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刘亨同志表示,全国优秀党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唯有踏实坚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才能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的学习活动,通过三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达到了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的目的,会对党员转变工作作风,牢记责任、不忘使命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