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级硕士研究生硕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

  • zhaotong@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2-08-04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2011级硕士研究生硕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

为加强我院各学科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增强和提高研究生的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确保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硕转博资格考试管理办法(试行)》(院发第2010【001号】)经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已予以印发,并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资格考试人员
1. 2011年入学并确定为硕博连读的研究生需要参加资格考试;
2. 2011年入学但未确定为硕博连读研究生、提前攻博研究生,经本人申请,导师同意,研究生部审核批准方可参加资格考试。
二、资格考试的方式
资格考试由综合笔试和口头面试组成。
三、综合笔试
(1)申请:2012年9月5日前申请人提交硕转博资格考试申请(附件一),在导师指导下选定综合笔试的试卷类型。
(2)考试:考试时间为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考试地点为研究生院中关村园区教学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考试大纲见附件三。
(3)网上报名:综合笔试通过后,2013年1月进行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
四、口头面试
口头面试时间为2013年2月,2013年2月底前完成硕转博综合考核(附件二),将考核表提交研究生部。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
研究生部
2012年8月4日

附件一: 研究生硕转博资格考试申请表
附件二:研究生硕转博资格考试综合考核表
附件三: 研究生硕转博资格考试综合笔试考试大纲
附件:
研究生硕转博资格考试申请表.doc    
研究生硕转博资格考试综合笔试考试大纲.rar    
研究生硕转博资格考试综合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