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文/图 张锦 刘兰峰
  • 创建时间: 2023-05-31

        5月26日晚,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开展了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部参加学习,学生主管张锦老师列席。

        刘兰峰同志首先介绍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计划安排,中心组成员集体审议并通过了学习计划安排。

        本次学习的重点领学人刘兰峰同志向大家报告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守纪律、讲规矩》这篇文章的心得体会。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党的规矩包括:一、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总规矩。二、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四、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守纪律、讲规矩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体现到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具体行动和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之中,重点要做到“五个必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领导干部要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结合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我们党非常重视思想建设、开展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做了重点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浩瀚深邃、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我们既要学习这一重要思想的具体观点,从中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答案,更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其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论、坚定的斗争意志、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用以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了深刻交流讨论。

        最后,杨文国同志总结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结合学院教书育人工作实际,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数学人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