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math/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李平教授讲授《Chern示性类的拓扑与几何》

李平教授讲授《Chern示性类的拓扑与几何》

  • 文/李虹
  • 创建时间: 2018-07-09

625日早上,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李平教授应邀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304教室讲授夏季学期课程《Chern示性类的拓扑与几何》。该课程从625日持续到76日,共计20个学时。

本课程是基础数学专业的高级强化课程。本课程围绕与Chern示性类相关的拓扑与几何展开。介绍如下内容:(I) 配边理论和亏格理论,以及它们作为一般性椭圆算子的指标理论和椭圆亏格理论的源泉,后者与代数数论中的模形式密切相关;(II) 对称多项式,对称群的表示和复Grassmannian流形的Schubert calculus,它们的万有性以及与向量丛的Chern类的正性概念的密切相关;(III) Hermitian向量丛的Chern类的曲率表达式,曲率的各种正性概念以及它们在复微分几何和代数几何中的应用。

李平,理学博士,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流形的拓扑学。他在Mathematische ZeitschriftCommunications in Contemporary MathematicsBulletin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计算数学领域的国际专业杂志发表SCI论文20多篇。

李老师学识渊博,为人谦和,幽默风趣,课后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以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使同学们了解Chern示性类的拓扑与几何的最新科研动态和发展,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