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math/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王清教授讲授《李代数选讲》

王清教授讲授《李代数选讲》

  • 文/张旭俊
  • 创建时间: 2018-07-06
应国科大数学学院邀请,6月25日至7月6日,厦门大学王清教授在玉泉路校区为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开设《李代数选讲》课程。在两周的时间里,王老师为大家重点讲解了有限维半单李代数的结构和表示理论,包括Cartan子代数,根系,根空间分解,Dynkin图, Cartan 矩阵,有限维单李代数的分类以及有限维复单李代数的有限维表示。本课程加深了大家对李代数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为进一步获得现代数学知识奠定必要的代数学基础。

王清老师是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08年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是李代数与顶点算子代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