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math/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从军报国,砥砺前行——数学学院在“12.9”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从军报国,砥砺前行——数学学院在“12.9”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 文/孟宇森 图/孟宇森 刘为
  • 创建时间: 2017-12-04

为了纪念1935年12月9日爱国学生抗日救亡运动82周年,12月2日下午13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办了“12.9”学生运动82周年歌咏比赛,来自20个学院和队伍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博士合唱团参加了本次活动。数学学院作为其中一员,用最真挚的情感演唱了《我是一个兵》,并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从十月底开始,在一个个寒冷的夜晚,从哆唻咪发唆啦嘻开始,从乐谱符号识别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合唱队员们学会了用不同的地方发声,学会了沦落换气,学会了如何可以唱的优美而不会太累的技巧,并且认识到了自己是高音还是低音,在对音乐的认识上有了长足的进步。那些初冬的日日夜夜,我们见证了汗水、努力和坚持。

雁栖湖的冬天格外的冷,经过连续两天的排练,每个人都疲惫不堪,却还是早早的来到了比赛场地进行彩排。之后,大家来到204教室,进行服装、化妆等赛前准备工作。

下午1点半,“12.9”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数学学院倒数第四个登场。合唱队员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富有激情地走向舞台。大家穿着统一的军装,每个人都面带微笑,以最饱满的精神面对即将到来的考验。

朗诵环节,伴随着悠扬的长笛声,宋思圻为我们缓缓讲述了一个从小梦想成为中国军人的小女孩的故事,她拿着画笔勾勒出自己梦想中的样子。紧接着随着一声声有节拍鼓声的响起,我们的队员在指挥下用灯光形成了一个“一二九”的形状,引起了全场的欢呼。

    随着伴奏升起,同学们用整齐响亮、慷慨激昂的歌声,感染着每一个在场的人。那优美的歌声,时而轻快婉转,时而如泣如诉,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演唱节奏准确鲜明、整齐而又错落有致,纵横交织。合唱队员与指挥及伴奏配合默契,一个个跳动的音符都令人热血沸腾。

在一声声急促的“谁敢发动,谁敢发动,谁敢发动战争”,情绪也被渲染到了最高点,嘹亮的歌声撼山动地,彰显了博德学子对军人的崇高礼赞和对军营生活的美好憧憬,释放了从军报国的万丈豪情。

在这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里有老师们的陪伴与鼓励,有工作人员的付出,更有各位合唱队员的努力训练!最后特别感谢指导老师郑丽萍这一个多月对我们的悉心教导,总负责人兼指挥王幸的辛勤劳动,以及杨卓尔小朋友的友情出演。

    比赛中每一位同学都竭尽全力达到老师的要求。你们的全力以赴,完成了最好的一次演唱!感谢你们的日夜付出!数学学院因你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