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math/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秦进荣获CSIAM 2017学生论文奖

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秦进荣获CSIAM 2017学生论文奖

  • 文/郭田德 图/郭田德
  • 创建时间: 2017-10-16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15届年会(CSIAM 2017)于20171012-15日在青岛黄海饭店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大数据对工业与应用数学的挑战与机遇”。会议旨在交流应用数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在产业界的应用成果,并结合工业中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会议的学术形式包括大会报告、主题研讨会、嵌入会议、论坛和墙报等。

CSIAM 2017学生论文奖共有来自大陆和香港地区高校和科研部门的65位在读研究生申请。经过评审小组评审、教育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批准,58人初审通过。1013日进行了墙报展示和现场答辩,19位评审专家无记名投票,最后评选出9篇获奖论文。获奖者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博士三年级学生秦进的论文“小面积指纹识别算法研究”最终荣获CSIAM 2017学生论文奖。

此次CSIAM 2017学生论文奖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首次设置该奖项,旨在促进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的青年学生培养,为青年学生提供展示科研成果的锻炼机会,激励青年学生做出优秀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