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math/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硕转博资格考试笔试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硕转博资格考试笔试

  • 文/郭田德 张丽连 图/张敏洪 吴静 韩艺
  • 创建时间: 2017-09-19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硕转博资格考试笔试

2017917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硕转博资格考试笔试分别在中关村、玉泉路和雁栖湖三个校区如期进行。

中关村考场

玉泉路考场

雁栖湖考场

此次笔试,数学、统计学、系统科学、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五个一级学科采取统一的资格考试模式,包含“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和“专业基本知识”考试两个部分,每部分考试时间均为三个小时,上下午分别进行。各学科以同等程度、同等要求和同等难度设置本学科的“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知识”的考试模式。

硕士研究生可有两次次机会参加“公共基础知识”的考试,新生入学后即可自愿申请参加当年9月份“公共基础知识”的考试,若考试未通过,还可申请第二年9月份“公共基础知识”的考试。“专业基本知识”的考试则必须是经过一年级硕士课程学习后,第二学年9月份申请参加考试。通过两项笔试的硕士生才有资格参加后续进行的面试考核。硕博连读研究生必须分别通过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考核,并根据招生指标及择优录取的原则,方能获得博士研究生资格。

由于报名参加本次公共基础知识考试的既有2017级新生,也有去年没能通过此项考试的2016级老生,所以考试科目繁多,这就对考试前的组织、报名汇总、印制试卷等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学院对三个考场的监考人员提前进行了培训,以确保考场上万无一失。

在数学学院领导的重视、监督下,在全体监考人员的辛勤努力下,2017年硕转博考试得以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