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党课学习

  • 文/潘冯超 王婧 图/李艳玲
  • 创建时间: 2016-10-17

高随祥副校长、副书记正在上党课高随祥副校长、副书记正在上党课高随祥副校长、副书记正在上党课高随祥副校长、副书记正在上党课三个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正在听党课三个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正在听党课    10月12日晚7点,国科大高随祥副书记、副校长以“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党课主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材料与光电技科学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三个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同学以及部分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随着高教授的娓娓道来,深入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展望。报告由物理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主持。

高随祥教授首先为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从列强瓜分中国讲起,至辛亥革命,至国共第一次合作,再至红军反围剿,纠正左倾错误,再至抗日战争,国共内战,直到新中国成立,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等。一幅幅属于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历史画卷在听者之中缓缓展开,历史的沉重感和责任感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直达在做的每一位党员群众心间。

高教授指出,虽然这一路走来,党遇到过许多艰难困苦,但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愈加坚强!虽然党也曾犯过错误,但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有优良的传统和作风,能够纠正自己的错误,是一个伟大光荣的党。如今国民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逐步提高、国家实力不断增强,事实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有能力领导国家走向繁荣富强,领导人民步入幸福安康!

随后,高教授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出发,向学生党员群众从多个方面分析了苏联亡党亡国的原因,包括苏联当时党内外的现状,戈尔巴乔夫改革措施,苏联当时的经济、军事等各方面的发展等。对此,高教授说,居安思危,只有“思危”,才可“居安”。高教授还从不同的角度,论证了中国如今的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

最后,在一片掌声之中,高教授告诫在座的各位党员:我们既然身为党员,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做“四有四讲”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