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迎新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张丽连/文 韩艺/摄影
  • 创建时间: 2016-08-31

大会现场大会现场
郭田德副院长致辞并做报告郭田德副院长致辞并做报告
资深教师代表焦晓祥教授发言资深教师代表焦晓祥教授发言

 

年轻教师代表杨文国副教授发言年轻教师代表杨文国副教授发言
        2016
829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教二楼105教室召开了2016级研究生迎新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来自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本部、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150名研究生,以及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罗庚班的3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田德教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辞并做报告,焦晓祥教授和杨文国副教授也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大会的还有教学主管吴红红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韩艺、曹桂兰和张丽连三位老师。

郭田德副院长在报告中首先向新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三位一体”的办院方针,作为著名科学家的摇篮,中科院杰出人才高度集中、科研设施先进、科技成就辉煌,依托着如此强大的母体,中国科学院大学势必拥有得天独厚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在分别介绍完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数学科学学院后,郭田德教授借用中科院最近两任院长路甬祥、白春礼院士的话,“研究生队伍不仅塑造着中科院的未来,也支撑着中科院的现在”、“研究生队伍是我院科技创新中最富有创新活力的群体”,希望全体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研究中不断创新,取得成就。最后,郭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硕转博资格考试的情况。

资深教师代表焦晓祥教授在致辞中借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中展现出的竞技体育拼搏精神鼓励新生们在学习和科研中奋发图强,并代表全体教师表态,一定会在教学工作中做优秀教师。年轻教师代表杨文国副教授的致辞热情洋溢,杨老师用诗一样的语言不断阐释数学在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数学的发展与国家的强大密切相关,杨老师希望同学们用数学编织梦想、携梦前行,而国科大科教融合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将是伴同学们前行的强有力的保证。

之后,教学主管吴红红老师向新生们详细讲解课程属性、学分规定、网上选课流程、改退课等教学方面的要求。吴静老师最后向同学们强调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并强调出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以及防骗等事关每位学生人身安全的注意事项。吴老师也希望大家做好心态调整,一旦出现任何心理问题,能够主动进行心理咨询疏导。

这次大会让2016级全体新生对接下来一年的集中教学生活有了清晰的了解,非常有利于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明确目标,立足现在,着眼未来,为研究生阶段开启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