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建党95周年庆祝活动

  • 作者:陈晓东 杨文国 摄影:陈晓东
  • 创建时间: 2016-07-05

国科大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同志正在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95周年,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于201671日在玉泉路校区阶一.1组织庆祝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同志应邀给数学科学学院党员同志讲党课。庆祝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同志主持,来自数学学院玉泉路校区的所有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国歌过后,高随祥副书记带来了一场“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的精彩专题党课,高书记结合自身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从认识我们的党谈起,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了党章,分析了党的性质、党的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随后,高书记回顾了我党自成立以来的95年的历程,从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社会主义建设之路,我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这些成就获得的核心在于党的正确领导。最后,高书记分析了苏共的灭亡过程,指出苏联解体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苏共内部出现了自身无法纠正的问题。而我党在近期开展的“两学一做”系列活动正是要进一步的“纯洁党的领导,改善党的形象,增强党的意识,增强党的领导”。

全面从严治党,首在尊崇党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由高书记带来的此次专题党课,让数学科学学院的党员同志受益匪浅,使广大党员同志既增强了忧患意识,又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同时对我们的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们的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的党以前是、现在是、将来同样是我们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的党完全有能力担负起自已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四个全面”奋斗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