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5级迎新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5-09-12

      2015年9月9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教学楼009教室召开了2015级迎新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来自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以及河南大学的研究生新生、中国科技大学的华罗庚班学生参加了大会。国科大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田德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参加大会的还有教师代表陈玉福教授、焦晓祥教授、燕敦验教授、邓富声老师、教学秘书吴红红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韩艺和张丽连老师。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吴静老师主持。

      高随祥校长欢迎全体新生来到国科大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教学,并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科大概况。以中科院为依托、实行“科教融合”办学方针的国科大承载着国内科学研究“火车头”以及培养高、精、尖人才等功能,这为立志于科研事业的同学们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成才条件。对于刚刚踏进国科大校门的同学们,高校长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转变学习方法,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以研究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学会自我管理,同时高校长还叮嘱大家除了掌握科研本领外,还要不断提升个人品质和涵养。

      郭田德院长在随后的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师资队伍和奋斗目标,拥有着国内最完善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和最高水平研究生课程主讲团队的数学科学学院,将致力于打造“学术水平、培养人才、社会影响力、国际化”一流的国际上著名的数学科学学院。郭院长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硕转博资格考试的情况,因为这项考试将直接影响同学们能否硕博连读,郭院长希望大家好好准备,并预祝同学们顺利通过即将在下周末进行的专业基础知识考试。

      教师代表燕敦验教授在致辞中着重介绍了国科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希望大家在大师云集的国科大能够珍惜每一天,为今后的科研事业打下扎实基础。年轻教师代表邓富声老师结合自身在欧洲访问的经历,首先讲述了自主思考的重要性,然后指出中国是最有发展前途的国家,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对国家、对社会做出贡献。

      会上,吴红红老师从九个方面向新生讲解了有关课程学习、学分要求以及选课流程等事项;吴静老师最后向同学们强调了学生日常管理规定以及注意事项,并希望大家能保持良好的身心,在集中教学期间学有所得。

      这次大会开启了2015级新生的研究生阶段生活,非常有利于同学们在新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顺利完成集中教学阶段的学业。

 

作者:张丽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