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成果荣获“中国运筹学应用奖”一等奖

  • zhaotong@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1-01-10
101618日举办的“中国运筹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10年全国学术交流年会”上,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郭田德、高随祥、赵彤、邵宏志、陈鸽等研究团队完成的项目“TD-SCDMA/GSM双网融合高精度无线网络规划算法研究及系统应用”荣获“中国运筹学应用奖”一等奖。

运筹学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中国运筹学应用奖由中国运筹学会从2000年起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在运筹学应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和个人,鼓励我国运筹学工作者运用运筹学方法和理论解决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运筹学应用奖的评选标准包括:反映申请项目所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和难度,建立的模型、方法和解决问题技术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运筹学在解决问题中的作用等。迄今共有10项应用成果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本届“中国运筹学应用奖”评出一等奖一项,我校研究团队完成的项目获此殊荣,中国运筹学会同时决定,在澳大利亚召开的INFORS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ies2011大会上,将推荐该项目代表中国运筹学会申报“IFORS运筹学进展奖”。会上,还同时颁发了“中国运筹学会第二届科学技术奖”和“中国运筹学青年奖”。IFORS Prize for OR in Development)

(摘自中科院研究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