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与物理学院联合召开中层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 wujing@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2-12-14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布置与要求,1212日下午,中共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与物理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办公楼第2会议室联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两个学院的党总支委员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国科大副校长苏刚教授出席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随祥教授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两个学院的党总支分别作了充分的准备。一是组织专题学习,以多种方式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十八大报告,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广泛征求学院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充分交流思想。

在民主生活会上,苏刚副校长首先发言,谈了自己学习十八大报告后的感想和体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令人振奋和更加有信心。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的精髓,好好总结自己的工作,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找出努力的方向,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八大报告的有关材料。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十八大明确了党在今后的旗帜、道路、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精神状态等问题,其精髓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对学院和学校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与物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的本次民主评议活动,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总结和交流了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变工作作风的举措。会议在友好、诚恳、务实的气氛中进行,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物理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