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会议成功召开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3-08-30

为做好雁栖湖校区启用后的学生工作,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于2013828日上午召开学生辅导员工作会议。总支委员吴静、杨文国、燕敦验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随祥教授主持,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出席会议。 

会上,新老辅导员就新生班级组织工作和如何做好新生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杨文国老师就辅导员如何做好支委和班委选举、思政课组织、及学生推优等介绍了工作经验。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吴静老师对本学期辅导员的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做了部署;对新学年数学科学学院思政课和人文系列讲座的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对新生班委、学生支部、学生会的组建及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次班会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郭田德院长对近几年来数学学院的辅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面对雁栖湖校区启用的新情况,郭院长就保证学生工作质量、落实值班制度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高随祥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辅导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辅导员工作是老师的分内之事,一定要尽职尽责、千方百计地把学生工作做好;辅导员工作内容多、责任重,新任辅导员要尽快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要注重加强学习交流,努力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和效率,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他特别强调:雁栖湖校区的启用对做好学生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辅导员要高度注重学生安全,密切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要同学生及家长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同时注重提高自身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他希望辅导员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我院学生工作做实做好。

此次会议对于雁栖湖校区启用后做好我院的学生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杨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