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3-09-04
IMG_3313_副本.jpg

92上午八点半,数学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雁栖湖校区教1-207教室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党总支部书记高随祥教授,教学秘书吴红红老师,以及2013级新生班的辅导员高兴和张丽连老师。大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主持。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高随祥教授用四个关键词——“观念、目标、兴趣、能力”与同学们分享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悟。他强调研究生阶段与大学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还要学会创新和创造。转变观念,重新认识自我;确立目标,为自己的前途而学习;培养兴趣,把学习当作是一种乐趣;提升能力,学会自我管理和团队合作。最后,高教授强调了新校区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充实、快乐、硕果丰盛的研究生生活。

接着吴红红老师从九个方面向新生们讲解了课程学习及有关选课方案的规定;吴静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学生管理规定及注意事项,希望新同学们能更快地融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随后,郭田德院长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概况,特别对硕转博资格考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通过六个关键词——“健康体魄、健康心态、修身立德、习学立才、创新立业、沟通与交流”引经据典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最后郭院长向同学们倡导“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生活”,与新生同学们共勉。

这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使新同学们对国科大和数学科学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作者:周媛 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