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中学数学教师再回大学”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06-18
杨乐院士在做报告_副本.jpg
马志明院士在做报告_副本.jpg
林群院士在做报告_副本.jpg
李邦河院士在做报告_副本.jpg
张晓研究员在做报告_副本.jpg
郭田德教授在做报告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中学教师在座谈会上提问1_副本.jpg
座谈会上交流_副本.jpg
座谈会上交流1_副本.jpg

614 -15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1105教室,中学教师再回大学活动系列讲座正式拉开帷幕。

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杨乐院士、马志明院士、林群院士,李邦河院士、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晓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分别作了《谈谈数学的应用与中学数学教育》、《数学就在我们身边》、《智取微积分-学习微积分的窍门》、《试论创新人才的特征》、《引力与几何漫谈》和《谈数学的交叉研究与应用》的报告,丰富的报告让在座的中学老师大开眼界同时让他们体会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中国科学的最高殿堂所体现出的科学崇高感。各位院士和老师以自己广博的学识为各位中学老师讲解了现代数学的发展和应用并且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中学教育存在的问题,报告期间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并在报告结束后热心地回答了中学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15日下午,是座谈会环节,座谈会由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主持,林群院士、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随祥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的开始,首先由郭田德教授做了一个以国科大本科招生宣传为主题的报行。随后座谈会围绕着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本科生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而且会上认真详细地回答了各位中学老师提出的问题。最后,郭院长以及高书记热情邀请各位中学老师以后再来中国科学院大学参观学习。座谈在愉快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中学数学教师再回大学活动在随后几天的活动中还将参观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还将选修数学学院在夏季学期开设的课程。

 

作者:魏志强 许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