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大学周晓华教授讲授《医学诊断中的统计方法》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06-26

2014619日至620日,应数学科学学院的邀请,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统计系的周晓华教授来到中科院,为同学们带来了为期两天的《医学诊断中的统计方法》夏季学期课程。

 

周晓华教授讲解了医学诊断中普遍使用的统计方法,包括评估诊断准确性的ROC,半/非参数估计以及证实偏差的修正方法等。在授课过程中,周教授着重强调了对这些方法背景的理解以及如何使用现有的统计软件包进行实现。为了巩固同学们的学习,周教授还为同学推荐很多有用的文献,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方法的理解。课间休息时周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这次课程让大家了解到了医学数据的特点以及相应的处理方法,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周晓华博士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教授,同时是该校医学院精神病和行为科学系兼职教授。周教授也是美国联邦政府退伍军人事务部西雅图医疗中心医学统计研究室主任及研究员, 美国联邦政府退伍军人事务部统计学家学会会长。周晓华博士已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200余篇SCI文章。

 

作者:臧阳光张庆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