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篮球赛完美落幕

  • 文/陈格格 罗博特 图/李欣瞳 幸天驰 蒋念慈
  • 创建时间: 2022-10-25

        2022年10月22日,又是一个秋日艳阳天。下午的阳光把树叶染得黄灿灿的,在暖暖阳光笼罩的雁栖湖校区西区篮球场上,数学科学学院201班和202班展开了一场淋漓尽致的篮球赛。

        本次篮球赛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双方在中场休息时各派出班级女生进行罚球线投篮,每个班均共有30次投篮机会,女生们每投进一次记一分。最终总得分高的班级获胜。

        在比赛开始前,活动得到了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报名。最终201班派出7名男生和7名女生参战,202班派出11名男生和9名女生参战。

        比赛当天,参与比赛的运动员们和前来加油助威的同学们早早来到篮球场上,做好赛前准备。

        下午14:30,比赛准时开始,身穿白色缀着黑点的篮球服的201班男生与身穿黑紫相间篮球服的202班男生首先展开了激烈的上半场篮球对抗赛。伴随着强劲奔跑的脚步声和间或响起的裁判员的哨声,观赛同学们为运动员们的每一次精彩投篮欢呼着。


        不久,比赛来到中场休息,到了女生们出场的时候。202班女生首先进行了投篮,在大家的喝彩掌声中投出了30进7的好成绩。接着201班的7位女生接过篮球,在大家的加油鼓劲中也投出了30进4的好成绩。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也能顶半边天,女生们的精彩投篮表现也活跃了赛场上的氛围。


        之后,下半场比赛开始了,赛场上的运动员们经过短暂休整,又开始了考验配合的攻防赛。还是一如上半场一样的精彩,双方你来我往,各有进球,最终比分定格在48:59。

        此次数学学院篮球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展示了当代青年人该有的朝气。在此号召大家都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新时代能挑大梁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