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班举行“认识自我 发现自我”主题班会

  • 文/马驰骋 图/马驰骋
  • 创建时间: 2017-10-16

10月14日,数学学院201班于雁栖湖校区举办了题为“认识自我 发现自我”主题班会。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对自我的认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和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能力,帮助大家快乐充实高效地度过在雁栖湖校区一年的时光。

201班班长周新鑫同学在发言中提出,认识自我,才能更合理地规划自我发展,发现更好的自我。认识自我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加深认识。他提倡同学们努力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不止于知道姓名,更要争取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谈到对未来的规划,他认为三年至五年是一个合理的规划周期。这段时间不算太长,能让人看到前方的目标;这段时间不算太短,能让人看到自身明显的提高。为了帮助大家把对未来一年的期待落到实处,在班长的建议和组织下,到场的每位同学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密封后交由班长保存。

班委代表、副班长马楚雯同学、学习委员吉振远同学、学生代表陈阳同学分别就班会主题结合自身体会进行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

班会当天恰好是刘为同学的生日,全体同学为他唱生日歌送上祝福。

参会同学对上述发言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国科大的时光如何度过积极发表了看法。据悉,该主题后续活动还将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