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懂夜的嗨 荧光夜跑动起来” 2016年圣诞荧光夜跑成功举办

  • 文/李逢旭 摄/万丹 郜家乐
  • 创建时间: 2016-12-27

20161225日,圣诞节当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科苑爱跑协会承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2016年圣诞节荧光夜跑活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如期举行。全程夜跑全程约5km,穿过整个国科大雁栖湖东西校区,共计60余名同学参加并完成了本次活动。

         1225日,荧光夜跑志愿者们在下午4点之前就已经到达西区操场开始进行工作人员培训和布置现场。志愿者共20余人,统一身穿蓝色小马甲,佩戴圣诞帽,他们分别来自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科苑爱跑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1700左右,桌椅从教学楼搬至操场主席台后,起点就开始进入了忙碌期。参加活动的选手们陆续到场并在主席台一侧进行签到检录领用荧光装备。来参加夜跑活动的同学们,一个个都用荧光棒和荧光手环装扮着自己,让摄影师为他们拍照。1740左右,由科苑爱跑协会志愿者马晋带领大家在主席台前空地进行跑前热身,并强调了跑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800,随着马晋带领大家一起10秒倒计时结束,夜跑活动准时开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鱼贯而出,快速但有秩序地通过了操场的大门,跑上了西区健身步道。根据活动规则,同学们跑出操场后会连续经过中途三个打卡点,并由打卡点的志愿者们为他们手中所拿贺卡加盖印有“UCAS”四个字母的印章。中途志愿者者们均来自于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同学们开始起跑前很久就开始在中途打卡点等待。同学们跑过志愿者点时,由志愿者引导在盖章处前排队有序盖章。1820左右,第一名兔子先生跑回了操场,并在主席台前盖最后一个“S”。之后,同学们陆续都回到了操场,随着最后两名队尾领跑兔回到起点,所有同学都安全顺利完赛。完赛的同学都可在主席台前领取一顶圣诞帽和一张完赛证书。刚跑完的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跑得很开心,并在起点各种摆拍,现场洋溢着快乐气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收拾整理操场,由两三名同学前往中途回收各盖章点的桌椅,并于1225日下午1935分左右,所有收尾、清场工作结束,也标志着这次荧光夜跑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国科大同学们的跑步热情和科苑跑步氛围,锻炼身体,并为2016年圣诞节增添一抹色彩。活动的圆满结束,是众多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数学学院学生会、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的结果,而活动背后的不畏严寒、强身健体的积极向上的精神,也一定会为广大科苑学子传播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