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参加研讨课座谈会

  • 文/图 杜金烨
  • 创建时间: 2016-12-01

燕主任与同学交流上课感受燕主任与同学们交流上课感受

2016年11月29日晚6点半,数学学院2014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在雁栖湖校区教1-114教室召开的研讨课座谈会。与会老师有本科部燕敦验主任、张宏副主任、王艳芳老师、丁芸芸老师以及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座谈会由燕主任主持。

数学学院这学期共开设了五门研讨课,2014级本科生依个人兴趣每人选修了其中一门研讨课。会上,每个同学都踊跃发言,谈了自己上研讨课的感受。给同学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领略到了研讨课主讲老师高水平的科研和教学能力,令他们赞叹不已,还有令人钦佩的人格魅力和科学家思想。燕主任强调,研讨课的初衷是想要让同学们提前感受研究生研讨课氛围,提前进入研究模式,在不同个体间思维碰撞中感受不同新奇的想法。研讨课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模式中重要的一环,也是独具特色的一部分,通过提前进行研讨课的讨论,尽早接触文献,为以后的科研生涯打下基础。正是因为从未有学校进行如此尝试,国科大在创新之时也有担心,担心同学们跟不上节奏,于是特意召开此次座谈会与同学们交流,通过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和感受方便进行下一步调整和优化。

接下来燕主任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本人上课的感受,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在临近结束时,提出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期望,并以实分析老师的身份提出了学习分析类课程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