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本科生首次班会暨雁栖湖校区班委支委见面会

  • 王磊/文
  • 创建时间: 2016-09-06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级本科生在今年夏天正式入住雁栖湖畔,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风景怡人,2014级本科生将在这里渡过两年的时光。为帮助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尽快适应雁栖湖校区的学习生活,94日晚19点,数学科学学院在教1-113教室召开本科生首次班会。数学科学学院吴静老师主持此次班会,并与数学与应用数学45名本科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吴静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数学科学学院200多名学生的组成情况,并强调了雁栖湖校区的生活规范、安全意识等问题,尤其让同学们警惕最近十分猖獗的电信诈骗。随后,同学们向吴静老师反映了许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吴静老师表示这些问题会尽快反映并解决。

在班会的最后,吴静老师提议组建新的班委会与团支部。在吴静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自荐或踊跃推荐身边认真负责的同学,经过一轮投票选举,最终成立了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班委会与团支部。

本科生班会结束后,新成立的班委会及团支部也跟随吴静老师参加了数学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的所有班级班委、党支委见面会。在见面会上,研究生班委会及党支部与本科班委会及团支部互相介绍,让大家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吴静老师也提出了对班委会和党(团)支部的要求,并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经过此次班会及班委支委见面会,相信14级数学专业的本科生将会更好地适应雁栖湖校区的学习生活,在关键的本科第三年级的学习阶段中迈出坚实的一步,在雁栖湖畔能够书写国科大光明的未来。同时,数学科学学院的班委会及党(团)支部将会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并举办多彩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