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 陈娟
  • 创建时间: 2016-06-01

为了落实学校安全维稳工作,消除宿舍安全隐患,督促同学们创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20165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玉泉路校区和怀柔校区组织了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玉泉路校区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带队,怀柔校区由辅导员韩艺老师带队,各班学生干部参加,组成了两个检查小组。

本次检查工作主要严查了学院所有学生宿舍违禁电器使用情况和卫生情况。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检查小组严格地查看了每个宿舍电器使用情况,并对有违规电器存在的同学给出了警告和批评,要求其立即收起违规电器,以后不再使用,不听劝说者,一律没收。同时,检查小组也认真查看了每个宿舍的卫生情况,包括整体环境,书桌,床,地面等,并对卫生环境较差的宿舍提出了点名批评,并责成他们集体打扫宿舍。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学生遵守了学校规定,没有使用任何违规电器,且保持了良好的卫生环境,体现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和卫生环境的重视。个别保留违规电器或卫生环境较差的同学也表现了积极配合态度,认真听取了检查小组的建议。

本次检查活动不仅消除了一些宿舍的安全隐患,表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的重视;而且强调了安全及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改善了宿舍的总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