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203班党支部举办“秉承先烈志,寄我爱国情”重温红色经典活动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5-11-17

       11月14日晚上,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203班党支部在玉泉路教学大楼阶一5教室举办了以“秉承先烈志,寄我爱国情”主题的支部活动。   

       党支部书记李再铮组织观看了《建党伟业》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两部优秀的红色主题经典电影,《建党伟业》影片以广阔的中国近现代历史为背景,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党员们体会到当时有志青年在探索如何拯救旧中国的艰辛历程和坚定信念,他们对于革命的解读在今天听来仍然铿锵有力,激动人心。《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20世纪50年代末国家遭遇三年自然灾害国民经济严重困难为背景,周恩来总理前往伯延公社进行调研,党员们被当时人民“吃树叶”的艰苦生活深深震撼,也被周恩来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染,同时深刻认识到实事求是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和伟岸的壮举为党员们带来的强烈的视听冲击力和精神感召力,党员们或激动或钦佩或气愤。

      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党员们立志要秉承先烈们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大无畏精神,用一颗朴实真诚的心了解祖国、热爱祖国;同时了解党的历程,敢于斗争,珍惜生活,实事求是,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昌盛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作者:李再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