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卫冕成功——足球赛续写辉煌

  • zhaotong@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2-06-25

2012621日晚600整,数学学院VS化学学院,中科院第三届体育文化节——足球决赛在玉泉路足球场拉开帷幕,场边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大家都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谁能问鼎冠军宝座。

比赛一开始,化学学院就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对数学学院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但是数学学院的守门员唐与聪临危不乱,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可以用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来形容。上半场数学学院状态还没有调整好,最终以00结束。

下半场,大家的心里压力更大,而且体力明显有所下降,但是仍然有很多精彩的射门。在下半场开始15分钟左右,化学学院首先攻入一球。数学学院队员稍有点急躁,急于想要补救,不断反攻,但成效不大。在20分钟左右,后卫梁龙跃学长带球前进,传给阿勇学长,趁对方后卫空虚,在门前直接打入一球,比分11平。这时,数学学院的情绪被调动了起来,场上的啦啦队员们也心潮澎湃,加油声此起彼伏。化学学院这时稍有凌乱,犯规不断。

进入加时赛,只有10分钟,大家都表示,保持状态,争取点球获胜。没想到,这时,奇迹出现了,阿勇学长又攻入一球,比分瞬间成了21!数学学院的观众们沸腾了,数学学院离冠军近了!

终场哨音吹响,数学学院卫冕成功。

 

                                               作者:刘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