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本部学生召开班会

  • wujing@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3-01-02

20121231日,数学科学学院本部学生在教学楼阶一3阶梯教室召开班会。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院长助理杨文国、总支副书记/学生主管吴静、高年级班主任高兴老师及数学科学学院本部的六十余名学生参加了该会议。本次会议由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主持。

首先,郭田德院长给大家拜了个早年,祝大家元旦快乐,天天开心。郭老师引用郭雷院士的一句话“程序也是法”,来说明开题中期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强调“态度决定一切”,对待开题中期要认真,态度要端正。会上,郭老师还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对近期举办的数学及交叉学科学术论坛会务组的同学以及付出辛勤汗水的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

随后,由高兴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培养管理工作流程》和《操作系统操作说明》。培养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和业务特点分为四个功能模块:培养管理、奖惩管理、学术成果管理和评奖系统。培养管理功能模块又分为五个阶段:制定培养计划阶段,开题报告阶段,中期考核阶段,学术报告和社会实践阶段,答辩阶段。高老师详细介绍了这五个阶段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时间、要求等),并补充了有关毕业生户口问题的相关说明。对于在场同学的疑问,高老师也一一回答。

接着,吴静老师现次强调了请销假制度和学生安全问题。关于请销假,吴静老师具体说明了有关事假的流程及要求。对于学生安全问题,吴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校园内外人身安全(交通出行、用电安全等)及财产安全。

最后,吴静老师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学习进步!大家报以热烈掌声。

 

作者: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