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抗“疫”微党课,牢记党初心使命

  • 文/李雪源 图/软腾飞 高岩
  • 创建时间: 2020-09-11

        2020年9月9日,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各自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二讲。本次党课围绕“坚守奉献显担当,心理战‘疫’铸忠魂”主题,讲述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传播华师人的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宁静。面对灾难,中国人民没有害怕,更没有退缩。一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面打响。无数基层战“疫”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

        作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不断有医护人员逆行奔赴武汉,他们是一批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先锋,他们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线,誓死冲在队伍的最前列,他们是共产党员,是普通群众。他们当中有前方的医生,护士,也有后方的建设者,城市运营者,他们冲锋在前,用勇气和智慧为一线将士们作出表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些冲锋在最前线的党员,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都义无反顾,向前走,不回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专家和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师生紧扣武汉不同抗疫阶段的需要,围绕武汉市抗疫心理体系建设、方舱医院管理运行、小区管理中的心理服务、丧亲家庭的心理支持等方面,提出了系列专业建议方案,并参与有关项目的组织实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年级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直播时备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鼓舞了士气,点燃了热情,凝聚了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也让各位党员坚定了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