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12月开题、中期考核如期顺利举行

  • 张丹
  • 创建时间: 2018-12-19

开题、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和必修环节。数学学院每年12月举行博士一年级、硕士二年级研究生的开题考核工作和硕士三年级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每年5月举行博士二年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今年12月开题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在修读本专业相关课程、前期调研、阅读相关文献并开展部分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填写开题报告登记表和开题报告(一般应包括选题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和预期目标、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计划与进度安排、参考文献等),并进入中国科学院教育云系统-培养指导-论文环节完成信息填报,请求导师指导,提交纸质开题报告登记表和开题报告,在学院组织的考核会上汇报开题课题内容并认真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中期学生相比于开题时对课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并形成一定科研成果,中期学生填写中期考核登记表和中期报告(一般应包括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内容、预计答辩时间,并附上已发表、待发表学术论文、专利等成果列表),进入中国科学院教育云系统-培养指导-论文环节完成信息填报,请求导师指导,提交纸质中期考核登记表和中期报告,在学院组织的考核会上汇报中期课题内容并认真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

此次开题、中期考核学生报告内容准备充分,考核现场评委点评不断,充分开拓了学生对课题的研究思路,积极促进了学生深入研究课题内容,考核会加强了同学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会后学生表示会更加投入到课题研究中,在未来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研二学生进行开题汇报

研三学生进行中期汇报